三神木不是木

智障小写手小摄影

写一个大个子和小个子的小日常

小个子小小的,笑起来很好看。
大个子高高的,却几乎从来不笑。
小个子说:“大个子,为什么你平常都不笑啊?”
大个子低头看了看面前眼睛弯弯的小个子,抬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拿起地上的篮球走向球场,嘴角微不可查地扬了扬。
“蠢货。”







夏天的阳光总是格外的炎热,哪怕躲在树下的阴影里依旧能感受到地面传来的灼灼热气。蝉叫声此刻也渐渐被这炎热削弱了,只微弱地发出几丝残鸣。
小个子托着一个沉沉的,周身发出阵阵白雾的袋子,眯着眼在路口眺望寻找着车辆。
腾出一只手来看了看刚刚发的微博,“这么热的天莫名想吃关东煮里的鱼豆腐...”依旧只有几个僵尸粉的点赞,小个子耸了耸肩,默默的删除了那条动态。
一个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从他眼前踱步而行,不时掏出手帕擦擦额上的汗水。
“额...您好?”小个子试探着发出声音,“请问您知道101路公车什么时候来吗?”
老人闻声止步,长着白发的头微微向他这边偏过来:“啊??你说啥??”
小个子将嘴巴靠近老人的耳朵:“我说!您知不知道101路公交车!!”
“噢!!”老人恍然大悟,“101啊!我知道!!”
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
“那能不知道吗!里面那个孟美岐噢,跟我孙女一样的噢!...”
“……大爷,您慢走。”
“好嘞!”
小个子目送着大爷走远,叹了口气。
“喂!”
背后传来熟悉的叫声,小个子回头,发现大个子半靠在便利店的门框旁看着他。
“101路二十分钟后才会有一辆。”大个子扭扭头,示意他进去,“这么热的天,你就这么晒着算了?你怀里的东西都快被你捂热了。”
小个子这才猛然发现怀里的袋子发出的白气越来越弱了,脸一下子涨得通红,匆忙低着头跑进店里,经过他面前时小声说了句谢谢。
大个子没说什么,只是在他进去后慢慢关上了门。
“呼——”小个子长吁一口气,仰头对着大个子笑了笑,“这下不用担心了,多亏你啦。”
大个子低头擦拭着桌子:“嗯。”
刚刚没发现,大个子竟围着一个绿色的围裙,那围裙看来有些小,紧紧地贴着他的腰,使他放不太开手脚。
见惯了大个子潇洒的时候,现在看他拘谨地做着这些工作,有些...贤妻良母的感觉?
“噗——”小个子用手捂住了嘴巴,尽量让自己的笑声显得不是那么夸张。大个子微微停滞手上的动作,抽了抽嘴角,瞥了他一眼。
“咳咳……那个,你在这打工?”小个子收敛了一点自己的情绪,试探着问道。
“嗯。社会实践活动,正好我需要钱。”大个子把手里的抹布往地上一抛,正正好好扔进水桶里,发出一声略显沉重的“咚”音。
小个子点了点头,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看着锅里的水冒出越来越多的白汽。大个子蹲在柜子前,翻找着什么。
“啊,水开了!”小个子小声惊呼,大个子似乎也寻找到了他要的东西,站起身关了电炉。
看着大个子熟练的操作,小个子不禁起了好奇心:“你在煮什么呀?”
大个子仿若未闻,继续自己的动作,捞水,开瓶,置碗。小个子晃了晃头,坐在位子上继续荡脚。
“你提着的是什么?很重要的样子。”大个子说道。
“啊…那个是家里的货品,因为需要冷藏,所以我比较急……”
说话的间隙,大个子推了一个碗到他面前。
“咦?这是……”
“饿了吧。”大个子把一双筷子递给他。
“你不是说,想吃鱼豆腐么。”

评论